http://cash.tyblog.com/index.shtml
 
时间记忆
<<  < 2012 - >  >>
1 2 3 4
5 6 7 8 9 10 11
12 13 14 15 16 17 18
19 20 21 22 23 24 25
26 27 28 29 30 31
我的相册
最新日志
最新评论
最新回复
我的好友
站点信息
奥运的精神
2012-8-1 11:55:00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《奥运的精神》


31
日晚,我被羞耻和愤怒冲击。已经取得13金位列榜首的中国,我实在没为她感到一丁点的骄傲。

为了避开提前与本方队友在淘汰赛中相遇,中国羽毛球女双选手(名字已经记不起来,其实也不需要记住这样的名字),据说还是排名世界第一的一对种子选手,居然在与韩国组合的交手中消极比赛,击球不是下网,就是出界。完全表现出来超业余的水平。

在韩国选手无声的默契下,在温布利人民6500双眼睛的众目睽睽下,在全世界人民关注的目光之下,公然玩起了一场假球游戏。

国羽,你到底想干什么?

无非就是想摘金夺银,无非就是为了那一点可悲的利益。如果这样,就算你真的最后站在了冠军之巅,我无法想象全世界善良而又真诚的人民,能否再会送上掌声。

最具讽刺意义的是,就在她们比赛的温布利体育场墙壁上,64年前的那场一样的国际大赛,曾经悬挂过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名言:在奥运会中,最重要的事情不是胜利,而是斗争;不是征服,而是奋力拼搏。而64年后的再次回到这里,来自中国的选手,你在做着什么?!

无论你作怎样的解释,无论你有什么样的理由,都无法掩盖这样鄙劣的行为。而这种行为完全脱离和违背了奥林匹克对精神的阐释。

何为奥林匹克精神,就是选手们在竞赛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友谊,团结,公平竞争,以及不折不挠的力量。

而两场奥运级别的对决,所表现出来水平的业余性,不仅仅是现场观众发出的震耳嘘声,更是让中国在世界人面前失了公心,失了尊重,失了信任。哪怕我们的金牌拿到了第一又怎样?!

中国羽毛球队,我为你感到无比的难过!!

永宁 | 阅读全文 | 回复(2) | 引用通告 | 编辑
  • 标签:随笔 
  • Re:奥运的精神
    2012-8-2 9:21:00
    yiwei(游客)道德在规则间游戏。
    yiwei(游客) |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
    Re:奥运的精神
    2012-8-7 20:29:00
    中国玛钢网(游客)bucuo
    中国玛钢网(游客) |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
    发表评论:
     
    天涯博客欢迎您!